3浮潛客墾丁遇大浪游不回 海巡拋繩帶急救上岸

▲▼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第6岸巡隊人員萬里桐救援浮潛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3名浮潛客今(20)日上午到墾丁萬里桐附近潛水,疑似體力不支,遭風浪帶往礁岩區無法游回岸上,經民眾發現求助海巡人員,海巡人員獲報出動大批人員前往救援,利用拋繩帶將他們救上岸,所幸人員都無大礙。

▲第6岸巡隊人員萬里桐救援浮潛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第八巡防區指揮部於今日上午10時許接獲民眾電話報案,3名浮潛客於萬里桐近岸疑似體力不支,遭風浪帶往礁岩區無法游回岸上。

第八巡防區指揮部獲報後,立即派遣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第六三中隊、山海及紅柴坑安檢所前往救援;經瞭解3名待援浮潛客,於萬里桐海域從事浮潛活動,疑似體力不支無法游回岸際,又遭風浪打上礁岩處。

第六三中隊人員利用拋繩帶將他們救援上岸,經初步觀察無生命危險跡象且能自主行動,評估後無大礙,潛客表示無需救醫,後續自行返回休息。

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表示,墾丁是水域遊憩活動勝地,但每年仍有戲水意外傳出,呼籲民眾至岸際戲水或參加水上活動務必穿著救生衣,切勿至危險水域及未設有救生員岸際戲水,如發生溺水等任何狀況,海巡署秉持「人溺己溺」之精神,第一時間積極投入能量執行救援,民眾倘遇突發狀況或不慎發生危安情事,可立即撥打「118」海巡服務電話,海巡署將立即提供各項協助,第一時間投入能量執行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