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中央「接通電話卻捂住耳朵」 侯友宜:新北期待的是快速解決問題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新北市確診數全國之冠,市長侯友宜多次反應開立居格單的系統卡卡,卻遭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嗆「一通電話就解決何須表演?」侯昨晚則反擊打給防疫指揮官無數次,但事情都沒解決,批評「是不是接通了電話,卻捂住了耳朵?」對此,侯友宜20日表示,新北期待的是快速解決問題,大家一起加油吧。

▲侯友宜。(資料照/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資料照/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今天下午在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市長在臉書說是不是接通了電話就捂住了耳朵,要中央快解決問題,是覺得中央沒在聽,還是不願聽地方聲音?會再打給中央嗎?還是會用別的方式跟中央溝通?另外中央疫情記者會說,有跟新北討論啟動線上接觸隔離政策,這新北有跟中央溝通過嗎?甚至提到很多錯誤是民眾把電話填錯,這說法可以接受嗎?

侯友宜表示,新北一個多月來常常反映系統問題,昨天中央總算面對了;中央跟地方開始充分溝通,這是好的開始,希望從好的開始,把很多問題解決。現在疫情在相對高點上,新北期待的是快速解決問題,大家一起加油吧。

對於民眾今當面陳情等不到居隔通知書,侯友宜回應,防疫是要解決人民面對的痛苦,2年多來自己跟中央都是以防疫一條心,大家盡量溝通解決問題。新北不斷主動溝通協調,希望把第一線的問題反映給中央,無論透過電話或開會,新北都有反應。

侯友宜說,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每天接到民眾抱怨,統計出最關鍵的基礎問題,就是傳染病通報系統,而這會影響到整個收治系統能否快速啟動。去年跟今年傳染病系統都出狀況,新北反映了一個多月,這幾天民眾面對居隔通知單抱怨的聲音,最重要的根本,就是要把系統問題解決掉,總算昨天開會後,有派人跟新北討論問題在哪。

侯友宜表示,只要中央正視問題、解決問題,民怨跟基層負擔就可以得到快速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