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天天確診破萬!柯文哲讚「防疫急門診」戰術:守住醫療沒垮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指揮中心20日公布85720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新增11414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防疫急門診是到現在能守住醫院量能很重要的戰術,「如果一天1.3萬確診,但沒有防疫急門診會發生什麼事?全部給我去急診,馬上就垮掉了,急診一垮掉住院系統也跟者垮掉」。

柯文哲20日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表示,要感謝台北地區的各大醫院,都會遵守市府的住院要求,不讓輕症住院,因為要保持醫院量能。柯認為,這波疫情戰術上最成功的,是設置防治急門診,快篩陽來做PCR的,約93、94%是PCR陽性,已經相當準,臨床上「快篩陽視為PCR陽」是可以用。

柯文哲強調,因為相當有效的處理快篩陽性者,防疫急門診是到現在能守住醫院量能很重要的戰術。這次按照Omicron的特性,輕症百分比高,大部分病人不需要住院,雖然還是會發燒喉嚨痛,但可以用簡單的治療就處理掉。

柯文哲說,觀察過去3天,實際使用防疫急門診的人數為1.3萬、1.3萬、1.2萬,大概都在1.3萬左右,會繼續監看,如果需求量增多,防疫急門診量能也會增加。

柯文哲也提到,由於目前北市已經開設了24個防疫急門診,如果有需要的話不會開心的點,會讓舊的點量能往上拉。只要防疫急門診能有效把清症處理掉,醫院的量能還是可以保守住,是這一波比較成功的戰術。

柯文哲說,如果一天1.3萬確診,但沒有防疫急門診會發生什麼事?全部給我去急診,馬上就垮掉了,急診一垮掉住院系統也跟者垮掉,謝謝台北市的醫院配合在短時間內把防疫急門診開出來。

▲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傳播鏈,快篩陽性,清零,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防護衣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