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捷運人流剩50%! 柯文哲讚國人自動自發:疫情嚴重活動下降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指揮中心20日公布85720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北市新增11414例。由於北市近期確診個案數趨於「穩定」,多在1萬例上下,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析,除了PCR量能有影響外,還有一個很大理由,台灣國民都自動自發,疫情嚴重就自動活動下降,「監看捷運的出入站人數,已經降到50%」。

柯文哲表示,以台北、新北市的確診數統計來看,大概最近都在3.4萬上下,原因很多,第一點,PCR量能有影響;還有一個很大理由,台灣國民都自動自發,疫情嚴重就自動活動下降。

柯文哲指出,監看捷運的出入站人數,「已經降到50%」,很明顯這段時間雙北地區感染人數固定,很大理由是市民都自動調整作息,現在確診案例會上升,應該是中南部累積上來,雙北比較平穩。

柯文哲表示,不敢否認有黑數存在,作為指揮官還是把醫療量能當最後一線。中央有下令,防疫專責病房都開到30%,但也不用一直盲目擴充,目前空床還有897床,大概不用繼續擴張,密切監視即可。

柯文哲認為,每天監看入院、出院人數,真的疫情有黑數的話,觀察每天確診住院人數還是可以知道狀況,就算沒有塊篩沒有PCR,只看症狀應該還可以反映社會感染的狀況。

▲▼北市疫情0518,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