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討酒遭刺走1km倒血泊亡 「致命死因」讓母求償191萬吞敗

▲▼警方拉起封鎖線沿血滴追查訪談,逮獲李姓凶嫌。(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林姓男子被民眾發現倒臥路旁血泊中送醫不治,林母對刺傷他的男子求償191萬結果出爐。(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蔡怡萍/桃園報導

林姓男子去年3月4日晚間走到一間檳榔攤討酒喝,1名李姓男子因不滿林男吵鬧吆喝而發生口角,持破酒瓶刺傷林左手臂內側,林受傷後沿路滴血走了近1公里,才被路過民眾發現倒臥血泊中,失血過多送醫不治。林母對傷人的李男求償191萬餘元,但法醫驗屍後發現主要死因為中毒性休克,法院因此判林母敗訴。

▲林男倒臥血泊中經送醫後不治。(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林男倒臥血泊中經送醫後不治。(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去年3月4日深夜,46歲林男被民眾發現倒在桃園觀音區金橋路上,身旁留有大片血跡,緊急送醫後仍失血過多死亡。警方調閱監視器並沿著血跡判斷林男行走路線,查出林男在當日晚間曾到中山路一段上一間檳榔攤,朝裡面的酒客討酒喝,其中1名李姓男子因不滿林男騷擾而發生爭執,持破酒瓶與林扭打後返回繼續飲酒,當時已酩酊大醉的林男疑似沒發覺左手臂內側遭刺出傷口滴血,就徒步自行離開。

林男母親對李男提出求償告訴,包含喪葬費、撫養費與撫慰金等共191萬餘元;李男對請求金額雖無意見,但否認有持酒瓶傷害林男的事,不知道他的手臂怎麼受傷的,但承認有將林從地上拉起來,願意在能力範圍內負賠償責任。

▲林男因討酒喝不成反遭割傷,深夜逃離沿路滴血倒臥路邊。(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林男因討酒喝不成反遭割傷,深夜徒步離開沿路滴血倒臥路邊。(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法醫相驗遺體後發現,林男體內除有高濃度酒精,還有鎮靜安眠藥及其代謝物,與酒精發生加成毒性作用,因此導致最後死因由出血性休克轉為中毒性休克,手臂雖有出血、但未達直接致死的程度。

林母也表示,兒子平時每天都會喝一瓶藥酒,高血壓與思覺失調症也都有在吃藥控制,桃園地院認為林男主要在酒精與鎮靜安眠藥物雙重作用下,引發出血性休克及中毒性休克死亡,李男傷害的行為並無相當因果關係,於是駁回林母求償,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