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到居隔單怎請假?勞動部宣布:可用數位證明請病假或防疫假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針對現行確診隔離規範,確診者隔離7天後,不用採檢即可解除隔離,但仍有些人確診者隔離7天後,快篩仍是陽性,返回職場可能因此受阻。對此,勞動部今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可用數位證明請病假或防疫假。

▲▼指揮中心5/20記者會,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5/20記者會,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表示,確診者可請普通傷病假,可用健保快易通APP或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PCR陽性檢測結果作為請假證明。而居家隔離者在居家隔離期間都可以請防疫隔離假,自主防疫期間如果仍有身體不適情況,仍可以請病假、特休或事假。

在小孩方面,小孩自主防疫期間,勞工可請家庭照顧假或防疫照顧假,如果是因為接觸確診者的同住家人有相關需求,都可利用確診者的健保快易通APP或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PCR陽性檢測結果作為請假證明。

另外,PCR陽性檢測結果,如已可作為確診者及居家隔離者需請假期間證明,雇主無須要求要有隔離通知書。若勞工未能即時收到隔離通知書,可於所請假期結束後30日內補提。因衛生主管機關處理舊案需時,今日前尚未收到隔離通知書者,可於明日起算30日內提供給雇主。

▲▼勞動部5/20說明確診者、居家隔離請假證明。(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說明確診者、居家隔離請假證明。(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5/20說明確診者、居家隔離請假證明。(圖/勞動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