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半夜送醫「回家卻叫不到防疫計程車」 媽路邊崩潰:老公也確診

▲▼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護人員,防護衣,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量能,醫院,疫情,防疫,醫療照護,專責醫院,醫事人員,護理師,重症病患,空床率,病床,老年人,老人家,長者,長照,喘息服務,臥床。(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統計今年本土案例,已有112萬人染疫。一名媽媽崩潰表示,老公確診隔離,而孩子半夜發燒,母女兩人搭救護車到急診就醫,無奈看完病後,遲遲叫不到防疫計程車,1922專員也無法幫上任何忙,讓她坐在路邊欲哭無淚。文章貼出後,網友心疼回應,「一個疫情大爆發,孩子確診,我看到的是媽媽們越來越厲害。」

台中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於今(20)日凌晨發文,因為老公確診隔離中,而孩子出現發燒狀況,只好三更半夜叫救護車到醫院,卻遇到無法回家的窘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院方建議打1922叫防疫計程車,而1922專員給了一支「0928」開頭的專線,結果狂撥半小時都沒人接聽,再打給1922求助,專員卻直呼「不能直接給防疫計程車電話」,建議原PO打給衛生局或關懷中心。

聞言,原PO繼續追問能否幫忙叫防疫計程車,或是還有哪裡有管道可叫車?結果對方頻頻跳針,永遠只給一句話「無法給計程車電話!」

當下原PO欲哭無淚,只能坐在醫院路邊,心疼抱著正在發燒的孩子,事後嘗試求助小黃大車隊,業者也愛莫能助回應「只有跟台北有合作。」

原PO也補充解釋,「老公確診也在隔離當中,又打了半小時還找不到車子回家的情況下,真的很難不發火...X,是要怎麼回家啦?」

文章貼出後,引發千名網友熱議,「最近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朝令夕改」、「所以媽媽也要學會開車,爸爸被隔離,媽媽用龜速帶小孩去,也比回來沒車強」、「我那一次也是坐救護車去,然後是醫院幫我找防疫計程車」、「可以打電話報警嗎?請警察協助」、「一個疫情大爆發,孩子確診,然後我看到的是媽媽們越來越厲害」、「前幾天一個可憐的不舒服的確診者,也是無法搭車回家,直接自己慢慢走回家」。

有苦主也討拍回應,「+1,我那天也是這樣的情況,實在不知在搞什麼,防疫計程車為什麼不給醫院直接聯絡就好,更氣的是,以為防疫計程車很忙,結果司機大哥說還好,只是從你打電話到他們收到單就半小時了,電話接通要40分鐘」。

面對沒車可搭的窘境,民眾可嘗試撥打當地關懷中心,以下次台中相關防疫專線:

▲▼             。(圖/翻攝台中衛生局)

▲▼             。(圖/翻攝台中衛生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