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喊「台灣沒有醫療崩潰」 醫2張圖揭48%空床率自爽真相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昨(19)日國內新增超過9萬病例,疫情爆發以來各地接連出現延誤就醫等情形,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仍強調台灣沒有醫療崩潰,只是有些個案需更精進處理,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則貼出兩張數據,諷刺「空床率的數字也只是被拿來自爽的數字」。

▲▼由新北市政府主導,新北聯醫負責的板橋江子翠大型篩檢站合併防疫急門診今天正式運作。受限醫療量能,現場只接受已經在網路預約採檢看診的民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各界質疑台灣醫療量能是否超載。(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崩壞是造謠?至少醫療人員累壞是真的」,蘇一峰今(20)日在臉書貼出指揮中心4/4和5/18的醫療資源統計表,其中可見病床(專責+負壓)的數量,從3646床增加至12389床,空床率則由68.3%下降為48.7%。

▲▼             。(圖/翻攝自Facebook/蘇一峰)

▲▼醫療資源統計。(圖/翻攝自Facebook/蘇一峰)

▲▼ 。(圖/翻攝自Facebook/蘇一峰)

雖然48.7%的空床率不會讓人感到醫療量能緊繃,但蘇一峰表示,「當病床變成三倍多,醫護人員有增加成三倍嗎?空床率的數字也只是被拿來自爽的數字,用這個數字來否認醫療崩壞也是只能苦笑了」。

▼蘇一峰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蘇一峰)

▲▼             。(圖/翻攝自Facebook/蘇一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