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6年 他只問這一句「為何524天不給媒體聯訪?」

▲總統蔡英文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就職6週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就職滿6週年,各界對其施政的評價也成關注焦點。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質問,「請問蔡總統為什麼524天以來都不接受媒體聯訪?」

黃揚明今天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今天是520,蔡英文總統第二任期正式過半,也是她第二任期就職2週年(合計6週年)的日子。自去年11月底,他在TVBS新聞網發表過一篇文章,描述蔡英文總統自從2020年12月12日的「Discovery台灣戰疫全紀錄首映發表記者會」後,就不再面對媒體聯訪,頂多接受特定本土媒體專訪(如年代主播張雅琴、綠色和平電台)以及CNN、日本文藝春秋等國際媒體專訪。

黃揚明表示,總統若有公開行程或公開發言,都不會開放現場記者提問,記者只能遠遠對著總統喊話,看到她揮揮手而已,沒有機會針對特定議題對她發問。既然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強調執政期間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富而好禮,「為什麼這524天以來,都不願意讓媒體隨心所欲地提問?」

黃揚明認為,既然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強調執政期間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富而好禮,為什麼這524天以來,都不願意讓媒體隨心所欲地提問?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揚明喊話「希望蔡總統不要只活在同溫層」。(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揚明指出,特別是,4月6日蔡總統在總統官邸召集防疫會議,宣示採取「新台灣模式」後,當時她在臉書做的哏圖強調「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如今,疫情大爆發,重症比率已從4月中旬的0.03%上升至0.05%,重症死亡率今更突破8成,但政府仍不斷強調輕症和無症狀高達99.79%。

更何況,北部疫情熱區餐飲業者一片哀嚎,許多人自主宣示「類三級」,禁內用、暫時停業,或是減少外出、聚餐,人民真的有「正常過生活」嗎?

當時蔡總統還說要「強化輕重症的分流、確保整體的醫療量能充足」,但一週前,蔡總統又在總統府召開防疫諮詢會議,宣示「結合大型及基層醫護系統,於北北基桃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等三大原則,某種程度就是對4月初宣示「新台灣模式」以來這一個月,指揮中心的所作所為表達不滿之意。

黃揚明強調,蔡總統6年半前,在競選總統期間曾說:「如果只是看見數字,沒有看見人民的感受,那只想用數字矇混遮掩,反而忽略人民真實的感受,那樣的政府,就會是令人失望的政府」;還說過「一個執政黨,對於人民的痛苦,無動於衷到這種程度,真是台灣的悲哀。」

最後,黃揚明也呼籲,希望蔡總統不要只活在同溫層、只看數據治國,能夠記得這些她曾對人民許諾的文字,別讓這些曾經讓人民感動的話語淪為文青式的競選語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