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峰將至!總統府成立關懷中心 強化關懷確診員工健康

▲▼總府發言人張惇涵出面說明後續奉安儀式相關事宜。(圖/記者黃國霖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即將進入高峰期,為了強化對於員工的關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9日表示,總統府自2020年起,便由李俊俋副祕書長擔任總統府防疫長,此次在總統指示下,總統府及國安會即刻成立關懷中心,強化關懷總統府及國安會確診員工的身心健康狀況,讓確診者能夠獲得更多協助。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日前與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就強化確診者關懷機制交換意見,皆認為,隨著疫情發展,原有的公私部門「防疫長」的機制,應進一步強化為對確診者「關懷中心」的設置,提供確診員工和家庭更大的支持。

張惇涵表示,今天行政院已提出相關方案,由政府機關、公營企業儘速建置確診者關懷機制,並鼓勵私部門雇主響應,擔負多一點照顧員工的責任;並進一步透過公私協力方式,一起照顧更多勞工朋友,藉以減壓地方關懷中心及基層醫療量能的負擔。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依照防疫指引,自2020年起,便由李俊俋副祕書長擔任總統府防疫長,國安會則由徐斯儉副秘書長擔任防疫長,統籌各項防疫措施,並提供員工關懷服務。

張惇涵表示,在總統指示下,總統府及國安會也已即刻成立關懷中心,強化關懷總統府及國安會確診員工的身心健康狀況,並提供確診者所需要的資訊,讓確診者能夠獲得更多協助。

張惇涵說明,總統府及國安會所設置的關懷中心,提供確診員工5項服務:

一、 建立通報機制,提供防疫指引:提供確診者鄰近PCR篩檢站地點與預約資訊,並提供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名單及聯絡方式作為參考。

二、追蹤健康動態,定期健康關懷:關懷中心對確診者每2天關懷一次,並列出常見、且較危險的症狀指引,提供確診者判斷,若出現身體狀況可盡速反映。

三、依照需求給假,彈性勤休制度: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對確診者因疫情請假從寬認定,並彈性給假。

四、提供防疫物資,代領代送服務:詢問確診者所需,提供府內能力所及的防疫或民生物資。必要時,依照指揮中心指引,並經當事人同意及委託,協助代領防疫物資及藥物。

五、提供醫療資訊,關懷就醫進度:提供醫療院所及診所名單,引導確診者透過各式平台線上看診。另外,也提供確診者總統府內醫務所基本醫療諮詢。

張惇涵表示,希望藉由政府帶頭,從政府機關到公營事業做起,並鼓勵企業積極響應,在面對疫情挑戰的關鍵時刻,能夠透過同事互助,由服務機關在第一線給予確診員工和家庭更多的關懷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