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中棒球隊教練不當體罰 台東縣教育處:不排除解聘

▲台東縣議員張全馨嵐接獲多位家長陳情要求撤換教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議員張全馨嵐接獲多位家長陳情要求撤換教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某國中棒球隊又傳出教練不當體罰及霸凌學生,台東縣議員張全馨嵐19日在議會單位質詢時指出,目前有14位家長向她陳情撤換教練,因此強烈要教育處儘快處理,撤換教練,才能讓孩子好好的打棒球。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若屬實將不排除解聘教練。

張全馨嵐指出,日前接獲許多鄉親陳情,有某國中棒球隊教練不當體罰學生,教練曾因學生忘了帶裝備,竟要求跑操場60圈,學生因而出現長達2公分的撕裂傷口;教練情緒不穩時,會對球員吐口水、吼罵「他媽的!滾」、三字經等誇張行為。

張全馨嵐強調,接獲這位教練涉及不當體罰及霸凌的相關案件不止一件,但學校一直說教練只是管教不當而已,而未有進一步說明。目前已有14位家長向她陳情要求撤換教練。

「不是初犯!」這名教練過去曾有毆打學生紀錄,3年前就曾被教育處要求簽下切結書,載明再犯願意主動離職,但從2年前到今年4月仍出現16起不當管教,教練卻沒辭職。張全馨嵐表示,希望教育處做出明確處置,撤換教練,給家長一個交代。

林政宏說,當初學校有調查教練的行為,的確涉及不當管教,但沒有嚴重不當行為,不當體罰和霸凌絕對零容忍,會要求學校重新調查,若調查屬實不排除解聘教練。

但對於該教練,學校則回應表示,教練本身教學及訓練認真,對學生的表現難免求好心切。家長提出的疑點,已由專業運動教練評審委員會進行調查,由評審委員決議教練去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