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小學遠距教學!幼兒園維持到校惹議 黃珊珊:請假可退費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宣布,台北市中小學於5月23日起至5月27日全面進行遠距教學,其中國九、高三生從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但幼兒園仍要到校,引發家長不滿。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若家長願意請假,會請幼兒園將費用退給家長;北市教育局指出,退費包括午餐費、點心費、活動費和交通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9日視察中正紀念堂車來速,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幼兒園未執行遠距教學,加上雙北政策不同調,讓許多家長炸鍋,黃珊珊回應,幼兒園屬於托嬰,不像國小有固定課程,停不停課得看家長決定,如果家長願意請假,「我們也會請幼兒園把費用退給家長。」

黃珊珊指出,如果家長沒有地方托育,還是得讓小孩上幼兒園,所請幼兒園做好防疫措施;北市府一直有跟園方、家長進行討論,因為每間幼兒園狀況都不同,如果全面停課會影響很多家庭,讓家長無法正常工作,這也是北市府考慮的原因,接下來仍會持續看實際情況。

關於黃珊珊稱家長若要替學童請假,北市府會請幼兒園退費一事,台北市教育局回應,退費為「退午餐費、點心費、活動費及交通費」。

至於雙北遠距教學政策不同調,柯文哲說明,台北市跟新北市有不同之處,新北的多樣性大,例如人口稠密的三重區,以及人口比較少的坪林區,倘若要一套適用,那會有所困難,所以雙北副市長、教育局長都有進行討論,新北採授權各校決定,主因是新北市差異太大,而台北市較為平均,「我覺得是最好的安排。」

▼柯文哲、黃珊珊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圖/記者李毓康攝)

▲▼剛結束確診居隔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傳播鏈,快篩陽性,清零,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