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部署新雷射武器「5秒毀無人機」 澤倫斯基笑了:是奇蹟武器

▲▼澤倫斯基至前線頓巴斯地區視察。(圖/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揶揄,俄羅斯所謂的新型雷射武器根本是未成形的「奇蹟武器」。(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俄羅斯副總理日前在官媒「俄羅斯第一頻道」(Channel One)受訪時宣稱,俄軍現已在烏克蘭部署一套最先進的雷射武器系統「扎地拉」(Zadira),可用雷射在5秒內摧毀5公里外的無人機。然而,不僅美國五角大廈打臉此說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揶揄可能是納粹德國吹噓的「奇蹟武器」。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副總理波瑞索夫(Yury Borisov)18日受訪稱,俄羅斯最新的雷射武器「扎地拉」已被部署於烏克蘭作戰的軍事單位,比俄軍2018年推出的另一個雷射武器系統「佩列斯韋特」(Peresvet)更先進,能夠透過熱衝擊將最遠5公里外的目標燒毀,因此可輕鬆擊落各類無人機。

然而,美國五角大廈一名高級官員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目前尚未看到任何證據可以證實波瑞索夫的說法。同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扎地拉」揶揄為二戰時期納粹德國吹噓的「奇蹟武器」(Wunderwaffe),但被廣泛宣傳的一系列高性能兵器,大部分仍在圖紙構想階段。

澤倫斯基說,納粹越是宣傳能改變戰爭局面的驚人武器,就越確立他們不可能獲勝,「在俄烏戰爭將進入第3個月的今天,我們看到俄羅斯正在努力尋找『奇蹟武器』,所有一切都清楚表明,俄羅斯的入侵行動完全失敗了。」他補充,這同時也代表,俄羅斯不敢承認政府高層與軍隊犯下的災難性錯誤。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