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亞速鋼鐵廠已投降1730人 80傷員被轉移至頓內茨克治療

▲▼亞速鋼鐵廠降兵。(圖/路透)

▲俄羅斯宣布,本週已有共1730名亞速鋼鐵的烏克蘭武裝分子向俄羅斯投降。(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19日宣布,過去數週一直受困在馬力波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烏克蘭武裝分子,如今正持續向俄羅斯投降;截至目前為止,本週已有共1730人已放棄抵抗。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指出,「過去24小時有771名來自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武裝分子選擇放下武器,讓自5月16日以來向俄投降的總人數上升至1730人,其中有80名傷員。」

▲▼亞速鋼鐵廠降兵。(圖/路透)

▲亞速鋼鐵廠投降的傷兵被轉移至新亞速斯克醫院接受治療。(圖/路透)

此前俄羅斯曾指出,俄方將安排所有需要住院的傷兵,轉移到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新亞速斯克(Novoazovsk)醫院接受治療,並讓這些降兵受到「符合國際標準」的對待。

儘管烏克蘭當局至今尚未提供多少名戰士已離開亞速鋼鐵廠的消息,不過烏方證實,他們正設法換回這些投降的烏克蘭戰士。此前有報導稱,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正計劃對這些降兵進行訊問,作為莫斯科調查所謂「烏克蘭政權罪行」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