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輛火鍋巴士「麻辣」上路 車程1.5小時邊吃邊逛成都地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首輛以麻辣鍋為主題的夜間觀光巴士將在成都亮相。這輛「火鍋巴士」票價89元人民幣(約382.7元新台幣),可供2至3位遊客用餐。按計劃,這條觀光巴士路線每天運行一班,為期僅一個月,在1.5小時車程內,遊客可在車上邊吃邊逛成都市區的知名景點及地標,車上還配有講解員沿途介紹城市文化。

▲四川成都推出「火鍋巴士」。(圖/翻攝封面新聞)

▲四川成都推出「火鍋巴士」。(圖/翻攝封面新聞,下同)

《紅星新聞》報導,火鍋巴士的運行時間為每天晚上7時,每天一個班次,從成都最熱鬧的春熙路出發,途經太古里、望平街、339電視塔、天府廣場等夜間地標景點,全程約90分鐘。「火鍋+巴士」的全新文旅體驗模式,不僅迎合當下年輕人的旅遊消費心理,更打造出了一種輕鬆愉悅的新式火鍋體驗,滿足遊客對吃的需求和逛成都夜景的需要。

走進這輛火鍋巴士可以發現,車內座椅已改成對坐形式,中間擺放的餐桌上有著餐巾紙等一般餐廳常見物品,整個車廂內共有8組餐桌。成都公交集團新城市巴士公司相關負責人指出,車上提供的火鍋食材均為熟食,上桌後即可使用,「考慮到外地遊客的口味差別,火鍋辣度也進行微調,盡量滿足更多人的口感需求。」

▲四川成都推出「火鍋巴士」。(圖/翻攝封面新聞)

該負責人表示,民眾可透過預訂的形式,提前預約火鍋巴士的座位,售價為89元(人民幣)/份,含全程交通、美食套餐、講解等體驗內容,每份可支持2至3位消費者用餐,「火鍋主題僅運行1個月,自5月20日開始至6月19日結束,旨在為吃貨們帶來一場限時限量的夏季文旅消費新體驗。」

▲四川成都推出「火鍋巴士」。(圖/翻攝封面新聞)

這名負責人強調,此次推出的火鍋巴士僅是觀光巴士與美食文化融合的一個縮影,未來還將與酒、茶、川菜等特色美食文化相結合,推出酒館巴士、茶館巴士、川菜巴士等,「借助觀光巴士這個載體去發掘和展示成都獨特的美食特質,助力建設世界美食之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