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鶴明批雙北表演 柯文哲:我們講的建議「中央每樣都照抄」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頻頻對中央提出批評,被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認為,「一通電話就解決何須表演?」對此,柯文哲回應,雙北不會故意搗蛋,他們是在第一線實際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事實證明,我們講的(建議),不是後來每樣都照抄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9日視察中正紀念堂車來速,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林鶴明稱可以理解雙北壓力,但可以靠電話溝通就別政治表演一事,柯文哲表示,自己跟侯友宜都算是比較務實的人,並非真正愛表演的人。

柯文哲指出,雙北在疫情當中首當其衝,其中新北市又比台北市壓力更大,因為新北市人口比較多,所以看曲線上升,新北市壓力是最大的,進而提出了很多呼籲,包括快篩陽給藥、居隔3+4改為0+7,這些意見主要是因為新北市為首當其衝,病人多到一定程度,當然是做不下去。

柯文哲提及,侯友宜本人會打電話給指揮官陳時中,而台北市則由黃珊珊與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陳時中打電話,並非像林鶴明所說的,「我們本來就有打電話,侯友宜是自己打,我們這邊是黃珊珊打,本來就有溝通,很多意見都有給他。」

柯文哲說,「也許因為雙北首當其衝、擋在前面,或許中央一開始沒有感受到我們的壓力。」不過各個縣市疫情將會慢慢上升,後來台北市政府建議的,中央也每樣都做了,包括快篩陽視同PCR陽給藥、疫調做不下去等,「我們不會故意搗蛋,我們是在第一線實際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要一直認為我們在搗蛋,事實證明我們講的(建議)不是後來每樣都照抄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19日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車來速。(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19日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車來速,及慰勞第一線工作人員。(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