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不代表安全過關!研究:76%患者「不用住院」卻難甩新冠後遺症

▲▼新冠。(圖/路透)

▲最新研究發現,有75.8%的長新冠患者,在染疫初期病情輕微,根本不需要住院治療。(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除了關注病毒的致死率和重症率外,新冠後遺症「長新冠」(long-COVID)也成為學者們聚焦的重點。非營利組織FAIR Health在18日發布最新研究結果,發現約76%飽受長新冠所苦的患者,病情在感染新冠初期並不嚴重,甚至不需要住院治療。

據福斯新聞報導,FAIR Health這份未經同儕審查的研究,對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期間,被診斷罹患長新冠的逾7.8萬人進行分析後,發現有75.8%的長新冠患者此前並未因染疫而住院;他們在染疫後的症狀大多十分輕微,甚至有部分人根本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卻在病情痊癒後遲遲難以擺脫後遺症。

▲▼感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罹患長新冠的患者大多為女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研究也發現,儘管女性的新冠死亡率比男性來得低,但她們卻佔據了長新冠患者中約60%的人群。在所有罹患長新冠的女性中,有81.6%的人在感染新冠時並未住院接受治療,而患有長新冠的男性只有67.5%沒有住院。

在新冠大流行2年後,人們對這個恐怖病毒的了解也隨之增加。學者目前已了解到,年長者在染疫後最容易因併發症演變成重症,而年齡介於36歲至50歲之間的族群則最有可能在感染後出現長新冠的後遺症,他們常見的症狀為呼吸困難、咳嗽和疲勞,但也有少數患者表示,他們有心跳異常、睡眠障礙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