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婦深夜出門散步「忘了家在哪」 警查出身分送回

▲失智婦雨天迷途,東警暖心送返家。(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失智婦雨天迷途,員警送返家。(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警察分局馬蘭派出所日前深夜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台東市更生路某巷口有1名老婦疑似失智需要警方幫忙,警員李仲永、陳亭君到場後隨即發現阿嬤神情不知所措地坐在騎樓前。2位員警上前關心阿嬤狀況,擔心淋雨後的老婦受風寒,先將外套給老婦穿上,嘗試與口音稍重的阿嬤溝通,員警搭配著不太輪轉的閩南語,才稍微瞭解阿嬤想表達的意思。

原來老婦疑似睡不著外出散步,但走著走著就忘了自己家住哪,且剛好碰到下雨才會在騎樓前休息。好在阿嬤還記得自己的名字、出生地,員警查詢後才得知王姓老婦住址。女兒在家突然接到電話也嚇一跳,不知道母親凌晨外出,同時也很感謝台東警察深夜辛苦的將失智母親平安送回來,日後也會叮囑家裡的人注意母親狀況。

台東警察分局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交通外,協助轄內有需求的民眾亦是一項重點工作。並同時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失智症的長輩或精神疾病的患者,平常應注意其動態且要定期至醫院追蹤、關懷外,更應在其身上或常穿戴之衣物留下聯絡方式,以防不慎走失時能順利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