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加5國驚爆罕見「猴痘」疫情 英官員:可能已有社區傳染

▲▼猴痘。(圖/路透)

▲歐美多國傳出猴痘疫情。(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葡萄牙及美國證實出現猴痘確診者,西班牙及加拿大魁北克也正在調查可疑病例。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指出,最早已知病例曾有奈及利亞旅遊史,但18日通報的最新2例,缺乏海外旅遊、接觸確診者的關聯,「因此,他們有可能透過社區傳播而被感染。」

▲▼猴痘。(圖/路透)

▲猴痘在歐美不常見,但中、西非每年都有數千例。(圖/路透)

CBC、《衛報》等外媒報導,猴痘疫情在歐美蔓延,各地病例增加中。英國首先於7日通報第1例,目前已有9人確診;美國17日證實首例,麻州一名男性患者最近曾去過加拿大魁北克;葡萄牙18日證實5例,同時正在調查另外15起疑似病例;西班牙高達23人出現疑似症狀,加拿大魁北克也正在追蹤13起疑似病例。

▲▼猴痘。(圖/路透)

▲猴痘經常被比喻為「較溫和的天花」。(圖/路透)

猴痘於1950年代首次被發現,用於研究目的的猴群之中爆發2波疫情,而剛果民主共和國(DRC)在1970年通報首例人類感染。此疾病經常被比擬為「比較溫和的天花」,儘管歐洲及北美很少發生,西非及中非每年都有數千例。

猴痘透過多種方式傳播,包括呼吸道飛沫、開放性潰瘍、體液接觸、觸碰到被感染衣服或被單等等。初期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痠痛、淋巴結腫大及畏寒等等,看似水痘或梅毒狀的皮疹也會從臉部擴散至其他部位,包括生殖器。不過,大多數人幾周內就能康復,致命病例很少。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