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突襲提名張善政選桃園 議長邱奕勝「退出黨內群組」

▲身兼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的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10日強調,對於選情樂觀以對,也籲請選民11日一定要投票。(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18日晚間退出國民黨群組。(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18日通過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事先未跟地方溝通,引起藍營基層熱議。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中午才得知消息,一整天沒接電話,也沒出席中常會,還在當晚8點多退出國民黨所有群組,疑似不滿黨中央突襲空降張善政。

據了解,羅智強上午收到消息時,一度打電話跟邱奕勝查證,怎料邱自己也不知情,甚至不相信中央會作此決定。畢竟地方人士大多未聽聞此事,其他參選人也都已經開始緊鑼密鼓準備相關宣傳工作。

當天下午,國民黨中常會宣布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不過,邱奕勝直到中午才接獲消息,因此人雖到了中央黨部,卻沒有進入中常會。期間傳出有與主席朱立倫溝通,但雙方似乎沒有共識。

▲▼國民黨提名張善政出戰2022桃園市長。(圖/翻攝自Facebook/朱立倫)

▲國民黨提名張善政出戰2022桃園市長。(圖/翻攝自臉書/朱立倫)

傍晚,邱奕勝陸續退出國民黨全部群組,引起地方人士熱議。有基層人士認為,黨中央說不要空降人馬,卻又突襲徵召張善政,完全沒和地方基層溝通,可以想見邱奕勝一定相當不滿,也嚴重打擊地方團結。

對此,羅智強也在臉書坦言「驚訝、錯愕,五味雜陳...」。他表示,人心是肉做的,他不想在此時故作雲淡風輕,而他現在需要的是好好思考、沉澱一段時間,大家不要為他難過,他會繼續堅持正確的道路,「心有點累,思考再報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