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政策就是要一直調整!」 生醫博士何美鄉:別不敢出門吃飯

▲▼國家衛生研究院新冠疫苗研發及緊急使用授權研習會,何美鄉,蘇益仁。(圖/記者洪巧藍攝)

▲何美鄉。(資料照/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8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博士以「洞悉COVID-19疫情的樣貌與國際防疫策略之借鏡」為題進行專案報告。她在會中表示,她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健康正常生活模式,不要不敢出門、吃飯,反而讓商家倒閉。

何美鄉表示,防疫策略因病毒變異株出現而更複雜,需要更專業、細膩、即時的實證對策,防疫政策與執行本來就是要一直調整,越是成功的防疫,就是要一直快速調整。

何美鄉以先進國家的案例指出,只要施打過疫苗,輕症無症狀比例較多,因此她建議民眾務必要接種疫苗,這是由於施打疫苗加上自然感染可以有較高、較持久的抗體,但是沒有打疫苗的長輩不適用。她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健康正常生活模式,不要不敢出門、吃飯,反而讓商家倒閉。

何美鄉表示,國外從2020年初疫情發生以來,經歷自然感染和疫苗的施打,從致死率來看,是越來越低,再次提醒民眾疫苗要打好、打滿,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特別是年長跟幼兒族群。

而對於疫苗施打部分,何美鄉建議各縣市政府以符合地區文化的方式,鼓吹施打疫苗,並且對安全顧慮部分,加速闢謠。

她也建議,每個縣市政府做好自己的事情,把醫療量能、病床數都顧好,如果知道自己醫療量能不足,就早早要求幫忙,針對特殊病人,建立有效分流孕婦、兒童至專責單位的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