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曝北市專責病房數達2508個「創歷史新高」 空床還剩859床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雙北地區一周以來單日確診數在3萬人上下,台北市長柯文哲歸類3個原因,包括PCR量能有限、人民不再尋求PCR篩檢,以及人流下降。柯文哲也指,截至17日晚上,台北市專責病房數達2508床,達歷史新高,此外,專責病房空床還剩859床。

柯文哲18日下午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全世界確診數在下降,台灣是世界感染的最後一波。柯檢視1周以來雙北地區單日總確診數在3萬人上下,表示好像這幾天都滿平的,但他個人解讀是,當假日時,不管是看病醫院或實驗室工作量都下降,所以5/16、5/17的數據是反映此現象,而18日會跳到約3.9萬,應是周一上班後,把六日沒做的開始清一清,如果把假日因素扣掉,明天應該也是在3.9萬人上下。

柯文哲說,本預期雙北確診數會一直上升,現在看起來沒有,有三個原因:第一、被PCR量能限制住;第二、有些人快篩陽默默在家隔離,未尋求PCR進一步確認,這些人不在少數;第三、看捷運運量就知道北市人流狀況,這幾天的確有下降。

柯文哲表示,這三個原因加起來,雙北確診數看起來就是平平的,但實際感染人數還是有增加。

談及醫院量能,柯文哲透露,本來20%要轉成防疫專責病房,但後來中央說要升至30%,所以醫院病床還在動員中;截至17日晚上六時,北市防疫專責病房擴增到2508床,是歷史新高;另外目前專責病房空床數還有859床。

柯文哲也指出,5/16住院224人,出院的有253人,但這才一天的數據,不能完全相信。雙北實際確診人數多少,「我沒有把握」,但北市目前醫院量能還是夠,特別是醫學中心動員後,還保留足夠空床。

▼北市公布最新醫療量能。(圖/北市府提供,點圖可放大)

▲▼北市疫情0518。(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518。(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