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北PCR篩檢「排隊人龍消失」 王必勝:仍有25%民眾爽約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部立台北醫院沒有排隊PCR的人龍,民眾等待時間合理。(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部立台北醫院沒有排隊PCR的人龍,民眾等待時間合理。(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許多醫院因PCR需求民眾多,導致排隊的情況屢見不鮮,而日前部立台北醫院的人潮更是排超過好幾個街口。而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提到,經過疏導措施,今早沒有排隊PCR的人龍,但卻有25%的民眾未依預約而來。

王必勝在臉書PO出照片,並提到,位於新北市新莊的部立台北醫院,今早依然沒有排隊做PCR的人龍,民眾等待時間合理。他認為,經過昨天的疏導措施,不讓民眾風吹日曬排隊,部北仍服務了1812人,高於5月1日以來,每日平均的1666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王必勝指出,「仍然有25%的民眾未依預約而來」,這部分醫院會調整預約上限,盡量發揮所有能服務的量能。即便目前不受理現場來的個案,不過有盡量服務237個現場的民眾,大部份為65歲以上長者。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部立台北醫院沒有排隊PCR的人龍,民眾等待時間合理。(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呼籲民眾,到各篩檢站先利用預約系統預約,免排長隊又能做到檢驗。(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還是呼籲民眾,到各篩檢站先利用預約系統預約,免排長隊又能做到檢驗。他直言「疫情之下做事和處理問題本就不容易,需要用心用力去做好本份事,要針對問題解決問題。」

同時,王必勝也感謝院長鄭舜平及部立台北醫院團隊,除了維持正常醫療業務、篩檢站,更是負責許多專責病房,及桂山、烏來、竹林三個中央集中檢疫所,是這場防疫戰第一線最堅強的戰士。另外,他提到台北自由廣場站昨天也服務了1649人,同樣秩序井然,檢驗快速。

根據台北醫院公告,自5月17日,為避免排隊久候及分流動線,社區篩檢站改路掛號預約制,且需出示健保卡及家用篩陽性盒,不接受一般民眾(65歲以下)現場排隊,無快篩陽性者,請勿預約。為體諒65歲以上長輩預約不便,現場僅提供65歲以上長輩及行動不便者,現場優先排隊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