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王必勝不要高高在上 侯友宜再喊:第一線應感受醫護辛苦

▲▼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上午慰問基層診所。(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上午慰問基層診所。(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14日稱「雙北叫不動大醫院」,引起雙北市長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在臉書發文,要王必勝別以高高在上的姿態,要尊重第一線醫護人員。衛福部長陳時中護航表示「王必勝的工作都是在第一線」。侯友宜今(18)日回應,希望同仁站在第一線的時候,能夠感同身受醫護的辛苦,給他們鼓掌支持,這才是最重要的。

王必勝日前表示,與高雄、桃園市府相比,雙北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大型教學醫院來配合,只能靠著聯醫體系苦撐,必須透過中央協調。對於這種說法,新北市長侯友宜痛批,這種說法傷透第一線同仁的心,「我請問中央在我們最辛苦的時候給了什麼」。侯友宜17日也在臉書上砲轟,請王必勝不要以高高在上的姿態,使用「叫不叫得動」這類的輕蔑語氣,請尊重一直站在第一線、不眠不休守護民眾的新北醫護人員。

侯友宜今日上午慰問基層診所受訪時再提到,新北市的醫護同仁們去年到今年都是犧牲奉獻、無私無我,看得出來各位在有限的醫療量能下盡心盡力,「他們需要的是滿滿的支持與鼓勵」。

針對侯友宜在臉書上批王必勝不要高高在上的姿態說話。陳時中說,王必勝一直是第一線工作人員,雖然有參與政策的規畫及討論,但王必勝的工作都是在第一線。

侯友宜則回應,第一線醫事人員冒染疫高風險,又用全力投入守護這麼多人健康,他們的心理壓力需要給予完全支持。希望同仁站在第一線的時候,能夠感同身受醫護的辛苦,給他們鼓掌支持,這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