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家出版社退展、193家持續參展!台北國際書展加碼送百元購書券

▲▼2022台北國際書展將於6月舉行。文化部長李永得(左2)、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右2)、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長陳瑩芳(左1)及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圖/文化部提供)

▲2022台北國際書展將於6月舉行,文化部將加碼發行20萬張、每張面額100元的購書抵用券。(資料照/文化部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2022台北國際書展」將於6/2-7日舉行,由於疫情影響,共有86家國內業者退展,約佔全數279個參展單位的31%;尚有162家國內業者、31個國家,共193個單位繼續參展,文化部今(18)日宣布,將加碼發行發行20萬張、每張面額100元的購書抵用券,鼓勵民眾於書展消費。

台北國際書展受到疫情影響,一度面臨辦與不辦的兩難,最後決定原時間地點舉行,也一度引發各界爭議。文化部表示,長達3年疫情的干擾及書展停、續辦的抉擇,深刻理解業者對於疫情及展出成效的擔憂,也能充分感受退展業者為難的決定及盡力投注心血後的損失。因此,除了書展基金會將退回3成展位費,文化部也將特別對退展業者已投入的前置費用酌予補助,以減低業者損失,實際辦法文化部將與書展基金會討論後另行公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防疫武漢肺炎,台北國際書展延期至5/7-12舉行。(圖/翻攝自台北國際書展臉書)

▲考量退展業者已付出的籌備成本,除原先書展基金會退回展位費3成外,文化部將另酌予補助前置支出費用,以減低業者損失。(圖/翻攝自台北國際書展臉書)

文化部表示,針對參展業者,文化部除原先已宣布補助最高7成展位費,以及以3成展位費為上限的防疫相關支出,文化部今再加碼,提高防疫相關支出以5成展位費為上限,合計展位費及防疫補助,以參展業者所繳納的全額展位費為上限。

此外,為鼓勵民眾購書、刺激買氣,文化部將發行20萬張、每張面額100元,共2000萬元的購書抵用券,將用於限量提供入場觀眾可獲得、消費滿額送,以及支持參展業者辦理行銷活動等。

文化部強調,今年正逢台北國際書展30而立之年,正如英文主題「Reading & Publishing Beyond the Pandemic」,期盼在嚴謹防疫及出版界努力下,能讓國人安心進場,看見蓄積3年豐沛的出版能量,也讓台北國際書展重新回到國際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