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單遲發惹民怨 陳時中:5~6成電話填錯「失聯很難處理」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未歇,居隔單發放更卡頓,有確診民眾到解隔日仍未收到居隔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做PCR電話一定要填對,「以前有5~6成不對,現在剩2成」,失聯就很難找,近日都在「沒日沒夜」簡化流程,之後會由中央直接發放。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8)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立委黃秀芳質疑居隔單開立速度緩慢,但遇到確診大家都很急,呼籲中央到地方加速發放流程,讓民眾拿到居隔單能夠簡化。

對此,陳時中回應,居隔單已經「簡化到很簡化」,現在是由中央直接發放,雖然少了一層作業措施,但還是有困難點,那就是「失聯的人中央系統沒辦法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呼籲,民眾驗PCR一定要把電話填正確,「光是電話不對就忙翻天」。他更提到,以前有5~6成電話錯誤,這兩天大力呼籲後,降到2成。今天記者會也會特別呼籲民眾驗PCR能夠配合核對電話,「如果這個不對,基層就忙翻掉了。」

疾管署長周志浩在休息時間受訪時表示,以前PCR資料都是來自病歷資料與健保資料,可能多年未更新,才會出現5~6成錯誤,呼籲民眾應該在填電話時二度確認,以利居隔單儘速發放。而中央發放居隔單,這兩天就已上路。

▲▼陳時中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邀請衛生福利部長列席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邀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列席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