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獨行俠奪冠功臣分析防守唐西奇方法:讓他打得疲憊

▲獨行俠唐西奇。(圖/CFP)

▲獨行俠唐西奇。(圖/CFP)

實習記者鄭依如/綜合報導

獨行俠2011年奪冠功臣之一泰瑞(Jason Terry),近日上節目分享自己對獨行俠和勇士西區冠軍戰的看法。獨行俠當家球星唐西奇(Luka Doncic)今年季後賽場均31.5分、10.1籃板、6.6助攻,擁有左右戰局的影響力,因此泰瑞提出了幾個防守唐西奇的建議。

泰瑞看好勇士可以放慢唐西奇的進攻步調,「那是勇士的強項,他們有好幾個防守者能給唐西奇造成麻煩,他們不會阻止他得分,但是會讓他打得疲憊。」他提到唐西奇的球商很高,但如果一直換人防守他,也許能占到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柯瑞、獨行俠唐西奇。(圖/CFP)

▲獨行俠唐西奇、勇士柯瑞。(圖/CFP)

泰瑞點出防守重點在於阻止唐西奇左手運球後撤步跳投,因為他最擅長用這種方式找到節奏,「他是年輕有為的球員,如果讓他太早找到得分節奏,沒有與他身體對抗,他就會打出35分、15到16助攻、8到9籃板這種數據,不能讓他產生這種影響力。」除了可以透過包夾迫使唐西奇傳球出去,讓他忙於防守、消耗體力也很重要。

泰瑞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西區冠軍賽,「我是最忠實的獨行俠球迷,但我也很喜歡三分射手,而勇士擁有歷史留名的三分射手……我季初就說過,如果湯普森(Klay Thompson)復出而且恢復身手──他上一輪就開始找回手感了──那勇士就會是不小覷的對手。」

▲▼勇士柯瑞、獨行俠唐西奇。(圖/CFP)

▲獨行俠唐西奇、勇士柯瑞。(圖/CFP)

關鍵字: NBA獨行俠勇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