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爆雙北「確診死亡、火化數」有落差 北市:統計方式不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18日爆出,指揮中心5月1日至5月16日統計確診死亡數達232例,但調資料卻發現,雙北確診死亡火化數達347例,質疑指揮官陳時中蓋牌。對此,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陳冠伶回應,衛生局與殯葬處統計方式不同,不論死因為何,包括車禍、自殺等,只要有快篩或PCR陽的亡者,都列入確診亡者名單。

▲▼鍾小平、林杏兒18日爆料雙北確診火化人數比陳時中公布數字多出數倍。(圖/記者袁茵攝)

▲鍾小平、林杏兒18日召開記者會,爆料雙北確診火化人數比陳時中公布數字多出數倍。(圖/記者袁茵攝)

鍾小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林杏兒18日上午於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林杏兒表示,近期觀察發現,確診火化數字和每天指揮中心公布死亡數有落差,指揮中心5月1日至5月16日統計全台確診死亡數232例,但雙北確診死亡火化數卻是347,究竟落差的死亡數跑到哪去?

鍾小平提及,指揮中心公布5月1日至5月16日確診死亡數統計,台北市染疫死亡個案52例,新北市114例,全台總計是232例;但他緊急調資料發現,雙北5月1日至5月16日的確診死亡火化數字,共計347例,質疑陳時中「為了選市長蓋牌搞黑數,我覺得非常可惡,陳時中要誠實為上策。」

第二殯儀館館長劉瑞隆說明,殯儀館火化數字是按照醫院開出死亡證明書,上面若寫到與新冠肺炎有關,就會儘速火化,火化確診者時間為每天晚上8時至隔天清晨6時,與一般民眾火化有所分流,近期火化數字大約一晚10幾具,跟2021年高峰期時差不多。

至於為何衛生局數字與殯葬處數字不同?衛生局表示,衛生局是以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可能因為殯葬處火化亡者包括全台的人,以及快篩陽的人。但鍾小平當場反批衛生局,台北市或許有火化其他縣市遺體,但比例不會差到2至3倍,希望陳時中好好防疫,擔憂雙北火化數在5月底可能突破1000具。

而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陳冠伶則說明,殯葬處火化數字中,沒有限制要是台北市民,且不論死因為何,包括車禍、自殺等,只要死亡證明書上寫與新冠肺炎有關或快篩陽、PCR陽的亡者,都會算到確診亡者當中,並儘速火化,預計每天晚上8時安排確診者火化,不會進入冰櫃,直接在等候區執行,「有時候量比較多,可能(火化)到半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