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女刮掉紅包袋立可白 神秘3字現形...意外揭開黑心里長鍊金術

▲▼林園清水寺             。(圖/記者陳宏瑞攝)

▲林園清水寺發放的急難補助金,竟遭李姓里長私吞。(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林園區一名李姓里長在2018年間,幫3名里民向林園清水寺申請急難及喪葬補助金各1萬元,李姓里長領了補助金,竟只給其中一名劉姓婦女5000元,私吞了剩下的2萬5000元,劉女因刮掉紅包上的立可白,發現本來應該是要裝1萬元,直覺有異,隔年另名里民申請救助金,發現里長已經幫他申請過,但他卻沒拿到錢,全案才東窗事發,李姓里長被移送偵辦,檢方今偵結,依侵占罪嫌將李姓里長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李姓里長是在2015年到2018年擔任里長,而林園清水寺從2016年起,就對林園區24個里,提供急難及喪葬補助金服務,需由里長代為申請,由清水寺主任委員決定補助金額後,再通知里長來領取。

2018年間,李姓里長得知劉、蔡黃、徐姓等3位里民家中困頓、經濟拮据,於是幫他們3人申請急難補助,同年8月和10月間李姓里長拿到每個人1萬元的補助後,竟然只給劉姓婦女5000元,蔡黃、徐姓里民則一毛沒給,暗槓了2萬5000元。

劉婦說,當時她先生生病,於是請里長幫忙申請急難救助金,後來里長到她家給她清水寺的紅包,她發現信封袋留有立可白塗過的痕跡,她好奇把立可白刮掉,上面呈現有「萬」的字體,她向清水寺詢問,才知道自己領的補助是1萬元;後來徐姓里民隔年再度向清水寺申請,才得知錢都被李姓里長中飽私囊了,事情才曝光。

李姓里長到案後辯稱沒有私吞,一開始說有給劉姓婦女1萬元,後來又改口給了5000元,另外5000元先拿去給更急迫的徐姓里民,但里長說法明顯與3位里民兜不攏,檢方偵查後,認定李姓里長有侵占之實,依法將他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