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退出談判 總統顧問批俄羅斯「心態有問題」:停在刻板思維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圖/達志影像)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已邁入第3個月,不過卻毫無任何協議停戰的跡象。先前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魯登科(Andrei Rudenko)表示,烏克蘭實際上已退出談判進程。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透露,有鑑於俄羅斯的心態仍停留在刻板的思維,因此烏克蘭暫停與烏克蘭的談判。

根據《CNN》,波多利雅科於當地時間17日透過烏克蘭的電視台表示,烏克蘭之所以暫停與俄羅斯談判,乃因莫斯科當局仍處於「刻板的思維模式」中,根本尚未體認到這場戰爭已不再依據他們的規則、計劃和時間表來發展。

波多利雅科表示,自從俄烏兩國代表團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會晤以來,並沒有為停戰帶來任何變化、沒有具體進展,然而烏克蘭對於俄軍的專業抵抗能力正在增長,這也是為何俄軍不可能實現其軍事目標的原因。

波多利雅科堅決表現出,烏方拒絕割讓任何領土的決心,「若我們不割讓些那裡的領土,戰爭就不會結束。這對我們烏克蘭來說是無法被接受的,也不為烏克蘭社會所接受。《新明斯克協議》(Minsk-2)可以由任何一位總統簽署,但澤倫斯基總統是不會簽署的,因為該協議只是將戰爭推遲個1至2年,甚至更具破壞性。」

據悉,《新明斯克協議》由德國、法國、俄羅斯、烏克蘭等4國領導人於2015年在白俄羅斯(白羅斯)首都明斯克簽署,協議賦予烏東親俄分離主義份子所控制的頓涅茨克、盧干斯克地區極大的自治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