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是否全面改遠距? 朱立倫轟中央「有政府會擺爛」:快定案!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在臉書批評蔡政府「有政府會擺爛」,讓學生暴露在染疫風險下,且6至11歲兒童疫苗施打率僅約10.74%。朱立倫說,為守護孩子們的健康,他提三點要求,除提高兒童疫苗施打率外,應立即定案各級學校是否全面改為遠距教學,補救教學進度、解決數位落差配套也要備好。

朱立倫18日在臉書表示,「有政府會做事」是蔡政府大內宣試圖塑造的形象,但在如今疫情亂象叢生下,已經徹底淪為「有政府會擺爛」的笑話。朱說,請問天底下有哪一種政府,會讓國家未來的棟樑、會讓父母最疼愛的寶貝孩子,暴露在危險的染疫風險下,且毫無有效配套跟可靠指引?

朱立倫表示,最諷刺的,是在「全國兒童安全日」三天後的18日,全國已有9萬9271例確診,但與此同時6到11歲的兒童疫苗施打率,以衛福部前日公布接種數除以小學生人口,只有約10.74%。

朱立倫說,國民黨早就要求政府提早部署採購的BNT兒童疫苗,直到前天才抵達台灣,蔡政府如果沒幫孩子們超前部署,沒保障學生們有足夠的抗病毒保護力,為什麼不指示教育部在接下來即將來臨的疫情高峰期,暫停實體課程,全面遠距教學?

朱立倫也質疑,如果快篩真的如民進黨宣稱的「非常夠」,為何不考慮多國經驗,透過提供足夠的快篩,讓孩子及老師們能在確定採陰的狀況下,再安心來學校上課?

朱立倫批評,蔡政府的高官們,拜託你們多一點同理心,天底下絕對沒有這麼會整人的政府,竟可以把百萬名家長的擔憂放一邊,只會讓父母們「自主應變」、要學校「彈性調整」,造成校園防疫亂象叢生。

因此,朱立倫表示,守護孩子們的健康,他三點要求政府別再擺爛,第一、各級學校是否全面停課改為遠距教學,應立即確定方案;第二、如確定全面改為遠距,補救教學進度、解決數位落差配套要備好;第三、積極提高兒童疫苗施打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