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一句叫不動惹怒雙北首長 黃珊珊自曝市府與醫院的「關係」

▲▼王必勝回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稱與高雄市府、桃園市府相較,雙北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配合,要透過中央協調,引發討論。對此,人因確診還在居家隔離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露市府與醫院的「關係」,並強調從去年開始,大家都非常配合市府政策,真的沒有分過彼此。

黃珊珊說,今年四月起,市長柯文哲已經兩次召集各大醫院院長會議,希望開立急門診與採檢並行,另外要求增設專責病房與支援專責防疫旅館,台北市跟各大醫院之間不會用一紙公文要求醫院,都會找院長親自開會溝通,並請大家協助,公事公辦。​

黃珊珊表示,從她與各大醫院的往來過程中,每個醫院從防疫旅館、專責病房、疫苗接種、急門診與PCR採檢,甚至新北市的亞東醫院也到台北來支援,台北榮總與三總在去年也大力幫忙台北設篩檢站,現在這種說法,讓醫院背負只顧「人際關係」的汙名,實在很不妥。

黃珊珊強調,她認識的王必勝是個有溫度的人,兩人幾乎每天都line來line去聯繫溝通疫情相關事務,確診之後他也馬上表達關心,「我相信這不是王必勝執行長的本意,他也很盡力在協助各縣市調度資源,但這個報導造成醫院支援地方政府是有選擇性的,是有親疏遠近的,甚至是看關係的,這對醫事人員神聖的使命感是很大的傷害」,市政府沒有叫不叫得動醫院的問題,因為,每個醫院都會主動站出來第一線跟市府一起打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