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藥採購量達120萬人份才安全? 陳時中:全人口3.5%不算低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今年至今總共發出1萬1899人份口服藥物,昨日發出3182人份口服藥物創下今年新高。面對專家建議,口服藥應該準備120萬人份更保險,衛福長陳時中表示,雖然未雨綢繆重要,但現在準備量到全人口3.5%不算低,「是否加購要看目前使用的量」。

▲▼輝瑞口服藥(Paxlovid)。(圖/路透)

▲輝瑞口服藥(Paxlovid)。(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品綠色通道今上路,65歲以上快篩陽性者可直接給藥,但現卻傳出雙北準備不及,僅有高雄可順利發出。截至5/13,我國口服藥儲備量為82萬5000人份,佔每百萬人口23人份。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8)日出席社福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被告並備詢,有媒體在會前堵訪時詢問,衛福部是否先把政策跟高雄講?

陳時中回應,政策是與專家討論後再地方討論,「3大方向就65歲以快篩陽給口服藥共識最高。」最沒共識的是快篩陽視同確診,專家覺得中間有程序要走,另一項是居隔「0+7」與「3+4」爭議,專家與地方對是自主防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沒有共識,經過討論後才把政策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