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也能玩科學!21th旺宏科學獎月底截止報名、總獎金500萬元

▲▼旺宏教育基金會今年持續舉辦科學獎,總獎金達500萬元。(圖/旺宏基金會提供)

▲不受疫情影響,今年旺宏科學獎仍持續舉辦,總獎金達500萬元。(圖/旺宏基金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儘管近期國內疫情嚴峻,但被全國高中職校喻為台灣「高中諾貝爾獎」的旺宏科學獎,今年仍將持續舉辦,主辦單位、旺宏教育基金會表示,活動累計超過兩萬名師生曾參與競賽,今年總獎金高達500萬元,即日起至5月31日開放報名,鼓勵對科學專題實作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希望即使在防疫居家學習也能沉浸科研樂趣。

為啟發全國高中職學生對自然科學與應用科學的興趣,鼓勵高中生探索科學的精神與創造發明的潛力,旺宏教育基金會從2002年舉辦第一屆「旺宏科學獎」,累計已有超過萬支隊伍、2萬名師生曾參與競賽,累積頒發的獎學金更超過9800萬元,今年邁入第二十一屆,即使今年疫情嚴峻,但旺宏基金會今年仍將繼續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旺宏教育基金會今年持續舉辦科學獎,總獎金達500萬元。(圖/旺宏基金會提供)

▲不受疫情影響,今年旺宏科學獎仍持續舉辦,總獎金達500萬元。(圖/旺宏基金會提供)

旺宏基金會表示,今年是新課綱大學入學申請第一年,「自主學習計畫」的學習歷程檔案分數佔比高,近9成校系在個人申請皆參採此項目,是進入頂大的重要關鍵,也帶動更多老師和同學對於參與科學競賽的重視。

擔任旺宏科學獎召集委員多年的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在今年五月剛舉辦的「旺宏科學教師研習營」中也特別提到,大學端最希望網羅的是具有獨立想法的人才,若能透過參與科學競賽,展現出觀察問題的能力及創意,相信都會想吸收這樣的人才,一起到學校來學習磨練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而根據旺宏教育基金會統計,歷屆旺宏科學獎獲獎同學透過實作與參賽的學習歷練,在大學推甄過程中更顯優勢,有近7成獲獎同學皆以特選或推甄方式進入國內頂大就讀。

旺宏教育基金會提醒,第二十一屆旺宏科學獎從即日起到5月31日開放報名,其中旺宏獎獎學金高達新48萬元,獲獎名額更高達100位,希望透過高額獎金吸引優秀學子狂飆科學創意。相關資訊請至旺宏教育基金會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