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小學將停課2周?她曝「3可能方案」 網:想逼死雙薪家庭?

▲游淑慧17日與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拜會柯文哲。(圖/翻攝自Facebook/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

▲游淑慧17日與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拜會柯文哲。(圖/翻攝自Facebook/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北市疫情洪峰將落在23日,議員游淑慧建議23日起中小學暫停到校上課2周,市府也表達有擬定一些方案。游淑慧17日透露經與柯文哲討論,雙方交換了3種可能方案,但有網友不埋單,開嗆,台北市什麼都取消,孩子們的青春也要取消嗎?更有人說,想逼死雙薪家庭?

游淑慧17日拜會柯文哲,並與柯討論到有關校園防疫和是否停課的問題。游淑慧事後在臉書表示,她跟柯文哲提到:一,要避免校園確診狀況日益嚴重;二,如果暫時停止到校, 希望有配套措施,兼顧父母無法在家照顧孩子的狀況。

游淑慧透露,她與柯文哲交換了三種可能方案:第一,撐過去、繼續到校上課,加強校園防疫措施;第二,實與虛的結合,老師一樣到教室上課,上課內容同步線上播出,而選擇在家上課的、或維持到校上課,由家長自行選擇,短期因應疫情高峰的措施, 應不至於造成太多學習上的落差。

第三、全部遠距教學、上課,但開放學校電腦教室, 讓父母無法在家照顧的學童,可以到學校的電腦教室,上自己班級的線上課程。

不過游淑慧也說,除了孩子的問題外,其實學校老師和職員的確診狀況也越來越多。雖然很多家長仍希望學校正常運作、能分擔照顧孩子,但當教職員確診人數一直增加,實際上學校也很難撐。到底最後會怎麼決定,柯文哲承諾會盡快讓教育局研擬後後公佈。

有認同停課的網友表示,「醫療量能吃緊,什麼都缺的情況下,小孩應暫避高峰,沒什麼比生命重要」,但也有人不埋單,「不要提這種全部停課建議旅,不是每個家長都可以ㄧ直請假在家」、「是想要重演去年的北孫南送嗎?還是想逼死雙薪家庭?」

更有人開嗆,「不要再停課了,委員有去暸解線上上課的品質嗎?國高中都打了兩劑疫苗,至少要開放混成教學,讓想去學校的孩子們上學去。會考前停一週已經夠離譜了,台北市什麼都取消,孩子們的青春也要取消嗎?」

面對網友回應,游淑慧在留言區表示,建議要滿足每個人很難,但若如有的網友留言,讓勇敢的繼續到校上課,怕的就在家躲著,不要到學校,這樣政府是最省事沒錯,但,這是好方式嗎?

游淑慧說,她也知道許多家長希望學校正常運作,來協助孩子照顧,只是現在也不只學生確診問題,老師的確診數也在增加,真的要維持全部實體上課,也越來越困難。

游淑慧也提到,有老師和學校也反應,這樣反復上課停課、確診增加、彼此代班, 大家其實也撐的很辛苦。「任何方案都可能會有點混亂,因為這場疫情已經讓我們各方面都亂了兩年,但我們更關心的, 仍然是孩子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