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憂「未接種疫苗人群」傳播新冠病毒 釀新變異株風險高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圖/路透)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對北韓疫情表達擔憂。(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指出,COVID-19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間傳播,可能會增加醞釀出新變異株的風險,例如北韓。北韓近日宣布境內出現大量發燒病例,確診人數突破150萬人,南韓更估計實際黑數可能多達5倍,更令人擔憂的是,北韓COIVD-19疫苗接種率極低。

路透社報導,身為WHO成員的北韓首次承認境內出現確診病例,現在正努力應對疫情, 但由於醫療物資不足加上疫苗施打率過低,加深了外界對接下來可能再引爆一波重大危機的憂慮。

▲▼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藥局,並下令藥品運輸和供應必須24小時不間斷。(圖/達志影像)

▲北韓疫情爆發。(圖/達志影像)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17日在記者會上,回答有關北韓疫情的問題時表示,若各國不運用當前可用的工具,結果令人憂心,尤其WHO一再強調,未受到監測的傳播情況,進一步發展出新變異株的風險會更高。

WHO總幹事譚德塞對此表示,新冠病毒在北韓進一步傳播的風險令人擔憂,尤其是當地人民未接種疫苗,且很多人可能有潛在的身體狀況,令他們面臨重症的和死亡的風險。

譚德塞透露正尋求北韓分享更多數據和訊息,表示世衛願意提供疫苗、藥物、檢測及技術支援,協助平壤抗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