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斥多生小孩會影響環境:不生人類文明會崩潰

▲▼因持股飆漲而榮登全球首富寶座的馬斯克,近日針對拜登政府稅收政策大表不滿。(圖/路透社)

▲馬斯克擔心全球生育率下降。(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儘管許多專家學者大聲疾呼人口暴增即將到達地球可負荷的臨界點,將對地球造成難以挽回的破壞,但一向呼籲人類應提高生育率的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17日又駁斥「人們不生孩子是因為對環境不利」的説法,呼籲人們應多生孩子才能防止文明崩潰。

《新浪科技》報導,馬斯克在「All-in」峰會上表示,有人提倡人們應少生孩子以保護環境,「完全是胡說八道」,他認為即使現在的人口數量再翻倍,環境也會維持得很好,即使不增加人口,也至少要保持住人口數量,但不要低到讓人類逐漸衰落到文明結束,最終連人類都不存在。

馬斯克僅是在會議上表達長久以來的看法,但並未提供任何人口翻倍或增加,環境仍會很好的相關證據。先前有報導稱,瑞典研究人員在2017年發現,在發達國家裡,每個家庭只要少生一個孩子,每年碳排放就可以減少大約58.6噸;然而也有其他專家指出,和多生孩子對環境造成的影響相比,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與對氣候政策的變化,對環境產生的影響更大。

馬斯克還說,若人們沒有孩子,人類會自己崩潰。其實他先前已表達過對全球生育率的擔憂,他在去年12月即已表示人們若沒有夠多的孩子,文明就將崩潰;他上周也提到,日本可能會因為生育率下降而「不復存在」。

雖然部份國家生育率確實下滑,但2019年聯合國世界人口展望報告估計,2050年全球人口可能多達97億,2019年的統計則為77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