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茶、咖啡! 梁志民劇痛一夜「全身痙攣」衝急診:不能再鐵齒了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17日凌晨突然腹部劇痛,緊急趕往醫院急診室求助,才發現原來是腎結石問題,且結石已經掉到輸尿管頂端。他雖已得到妥善處置,但想起前夜的痛苦折騰,仍大嘆「不能再鐵齒了」,因為長期不愛喝水,竟造成如此永生難忘的後果!

▲梁志民因腎結石劇痛掛急診。(圖/翻攝自臉書/梁志民)

▲梁志民因腎結石劇痛掛急診。(圖/翻攝自臉書/梁志民)

梁志民透露,16日晚間躺下就寢後,突然一陣又急又猛的抽痛感襲到腰部,「我以為是背部抽筋,起床左轉右轉做做伸展運動,十分鐘後,實在痛得受不了了,只好把梁太太叫起來,愛的小手一陣又捶又捏的按摩後好像舒緩了不少。」便又躺下繼續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誰料,梁志民在大約半個小時後再度感到疼痛,而且這次變本加厲,痛感漸漸蔓延到背,痛感甚至開始穿透腹腔。他這才意識到不妙,趕快叫醒老婆一起去掛急診,凌晨3點到急診室時已經痛到臉色發白、幾乎全身痙攣,只能勉強趴在輪椅上等候。

▲梁志民因腎結石劇痛掛急診。(圖/翻攝自臉書/梁志民)

▲梁志民痛了一整晚,大嘆「不能再鐵齒」。(圖/翻攝自臉書/梁志民)

所幸,醫生來了之後快速判斷是腎結石,安排梁志民去抽血、驗尿、打止痛針和肌肉鬆弛劑,「就是這麼神奇,那個讓我痛不欲生的感覺幾分鐘後就消失了。」他接著去照X光,確認真的有一顆0.2公分的結石,而且已經掉到輸尿管的頂端,因此導致他整夜煎熬。

經過難以忘懷的一晚,梁志民大呼「不能再鐵齒了」,坦承自己過去超級不愛喝水,只喜歡喝茶和咖啡,即使被老婆再三叮嚀,也總是當作耳邊風,誰知這次真的嘗到苦頭。他嘆:「以後不敢了,立志當個水桶,以謝太座!」自認經歷過這種痛苦一次就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