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1061萬紓困金」誤匯給他!日男神隱拒還錢 爆賭博全輸光

▲▼許多超商設有ATM,但跨行提款仍須支付手續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男私吞全村4630萬元(約1061萬元台幣)的紓困金後就大搞消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山口縣阿武町公所4月初不小心將要匯給當地低收入戶的新冠紓困金,全部匯進一名24歲男子的戶頭,總金額高達4630萬元(約1061萬元台幣)。沒想到事後該名男子卻堅決不願將款項繳回,甚至還大搞消失,讓公所氣得決定提告,男子這才連忙請律師出面。如今更有媒體爆料,男子其實早在第一時間就把錢拿去網路賭場賭博,如今早就一毛不剩。

阿武町公所原本4月8日要向當地低收入戶家庭發放每戶10萬日幣的新冠紓困金(約2.2萬元台幣),但卻因為公所人員失誤,誤將463戶的紓困金全都匯到24歲男子田口翔的戶頭內,總金額高達4630萬元(約1061萬元台幣)。公所人員隨即發現失誤,並緊急聯絡銀行與田口本人。

田口接獲消息後,卻拒絕將款項歸還給政府。根據調查,田口在4月8日當天就一口氣領了60萬日幣(約13.7萬元台幣)的現金,隨後也陸續在2週內把這4630萬元(約1061萬元台幣)全部提領完畢,從此便下落不明,人間蒸發。

公所人員透過各種方法試圖聯絡田口本人,但是他卻態度惡劣並大搞失蹤,拒絕繳回款項,讓阿武町公所氣得在12日提告,不但要求其繳還全額款項,還要負擔律師費用。

田口這才緊急聘請律師,並在16日請律師代為出面召開記者會。律師表示,田口並沒有搞失蹤,也會努力配合警方調查,不過要他還錢還是有一定難度。在被問到這筆錢是不是已經被田口花光時,律師僅表示,「也可以這麼說。」

據報導,田口疑似沉迷賭博,並且將這筆紓困款項全都丟進網路賭場,有可能是因為全都輸光才無法還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