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偶遇東北虎竄出! 駕駛狂踩油門「騎車肯定被拍死」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吉林延邊上週在金倉林場附近,有民眾「近距離」和大老虎對視,還拍下珍貴影片。結果,同一個路段昨16日路邊樹林突然竄出一隻老虎突然追趕路過車輛,嚇得司機猛踩油門加速離開,但不確定是否為同一隻老虎所為。

綜合陸媒報導,大約一週以前,吉林延邊開車族經過附近區域,發現一隻大老虎淡定的坐在路邊,男子還停下車與老虎「近距離」對視,並且拍下珍貴鏡頭,大老虎也沒搭理,待了一下往樹林走進去。

▲▼  吉林延邊東北虎國家公園老虎竄出           。(圖/翻攝 燃新聞)

▲ 吉林延邊東北虎國家公園昨16日又出現大老虎竄出 。(圖/翻攝 燃新聞)

沒想到一週後,又有大老虎出現了!大陸張先生昨16日拍攝的影片顯示,剛開始是汽車在野外行駛,兩側是茂密的樹林,車子不斷加速,因為比較遠,剛開始車上的人看不清楚,後來發現狂喊「老虎,老虎!」。

張先生說,「我們踩著油門就往前跑,車子經過時老虎忽然從林中躥出,速度真的很快,還好我的車子加速也比較快。那頭老虎看上去比動物園裏的大得多,如果是騎摩托車,可能一下子就被老虎按那兒了。」

事後他開車折返途中,看到兩位居民在附近散步,立刻給對方看影片,提醒趕快離開。之後,張先生熱心上傳影片提醒,「大家互相通知一下,汪清金倉到六道之間路段有老虎出沒,千萬小心。」

針對上述「老虎奇遇記」,當地六道派出所稱,「確實上周在附近曾發現一只老虎,已經向老百姓提醒」;當地人也說,「以前老虎比較少見,近幾年隨著當地環境的改善,不斷有聽說居民遇見老虎的事情。」

據了解,去年年底還有人遇到「攔路虎」,駕駛在雪地裡大喊,「我是本地人,讓個道。」大老虎真的默默走開了。

原來駕駛行經地方是為東北虎豹國家公園,近年當地環境保護較好,加上周邊食物較豐富,也難怪老虎出現的概率提高不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