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增9772例!還有6.6萬確診者居家照護中 再增2防疫急門診

▲▼在總統蔡英文增加篩檢站的指示下,由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今天早上八點正式啟用。大批民眾或開車或騎車或步行,大批湧入中正紀念堂進行PCR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由北榮負責的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今天正式啟用。(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17日新增9772例本土病例,根據衛生局統計,5月16日確診者居家照護6萬6850人,另有居家隔離1萬6789人。衛生局提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7日起實施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居家隔離新制,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得免居家隔離,採7天自主防疫;若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仍維持「3+ 4」規定。

衛生局指出,民眾在自主防疫期間需遵守自主防疫規範,且在取得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後,才能外出工作、採買生活用品。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禁止餐廳內用餐、聚餐、聚會、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或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另外,北市今、明2天各新增1處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於17日正式啟動,服務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8時單日可預約1200人次;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設置防疫急門診,於18日正式啟用,服務時間自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週一至週五單日可預約400人次。

衛生局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北市已開設24處防疫急門診,包含3處親子防疫急門診快速通道: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兒童防疫門診、馬偕醫院新冠親子防疫門診、台大醫院親子疫病門診。

專供快篩陽性者預約PCR採檢,包括: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忠孝院區、中興院區、和平院區、陽明院區、市立萬芳醫院、市立關渡醫院、三軍總醫院、國泰醫院、馬偕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台大醫院、新光醫院、台北長庚、振興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安醫院、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西園醫療社團法人西園醫院、博仁綜合醫院、「北士科車來速」、「木柵機廠車來速」「中正紀念堂車來速」。

衛生局呼籲,已預約防疫急門診而當日無法就診者,請記得先行取消預約,將寶貴的醫療資源留給有需要的人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