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23日起「暫停到校2週」? 北市:與新北規劃中!最快明公布

▲▼小朋友,小孩,兒童,學童,孩童,學生,上學,放學,開學,小學生,同儕,路隊,教育,校園安全,上下學,家長接送,課業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面對台北市疫情洪峰將至,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呼籲,自5月23日起高中以下暫停到校2週。(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預估,台北市疫情洪峰將落在23日;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呼籲,教育局「別再拖了」,建議23日起中小學暫停到校上課2週。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回應,有擬定一些方案,並於18日防疫會議中討論,確認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

游淑慧17日表示,「擔起責任,別再躲避,避過高峰,護童平安。」自4月28日至5月10日,台北市高中以下確診人數已破萬,並持續攀升中,且先前台北市政府預估5月23日到月底是疫情高峰期,她今天將正式發文給教育局,呼籲「別再拖了」,建議自5月23日起,高中以下暫停到校上課2週。

游淑慧提及,先前教育局面對她的質詢時,居然官僚回應「我們一步一步慢慢來。」但她認為,台北市政府沒有權力慢慢來,因為每慢一步,就會有更多小朋友確診。

對此,蔡炳坤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回應,目前有在研議,但要考量的因素很多,例如國中本週多數都在線上上課,因為21、22日是教育會考,國中三年級考生幾乎都在家準備,避免群聚、不要影響考試;而高中職部分,有27所學校因為是會考考場,所以也停課做線上教學。

蔡炳坤說明,國中生結束21、22日的教育會考後,北市府鼓勵學校線上教學,但又碰到學生第三劑疫苗接種計畫;國小生則目前在打第一劑疫苗,但卻有家庭照顧問題,如果停課了得有家人照顧,然而現在卻不像2021年三級警戒時有「防疫照顧假」,所以這些都得納入考慮。

最後,蔡炳坤表示,台北市政府已有擬定一些方案,並與新北市教育局一起討論,以及徵詢學校、家長團體意見,預計18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完防疫會議後,倘若通過,就會盡快和外界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