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信天主教 談陳日君被捕:依法辦事不存在個人感情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日前遭港警國安處拘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7日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作為天主教徒,對此事有何感受,會否為陳日君祈禱,她回應,事件涉及依法辦事的問題,不存在個人感情。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所有人不論年齡、性別、職業、背景、宗教,只要涉嫌違法,執法部門會採取行動,過程中也不會顧及這個人的背景或職業。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鄭月娥強調,最重要是法律如何寫,以及手上掌握甚麼證據,最終也要交予律政司作獨立決定去檢控,而檢控後,須交予有獨立司法權的香港司法機構作出裁決。

香港特首當選人李家超1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也說,香港是法治地方,無論案件涉及甚麽人,針對的主要是犯法行為,與任何人的背景和思想沒有直接關係。

梵諦岡國務卿帕羅林(Pietro Parolin)14日則說,對陳日君被捕感到難過,不希望事件令教廷與中國教會之間原本已經複雜、不容易的對話變得更加複雜。

香港「612人道支援基金」的4名信託人11日被港警國安處拘捕,包含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大律師吳靄儀、歌手何韻詩,以及嶺大前學者許寶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