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人妻聯手嫩小王殺夫焚屍!他為愛扛責 蛇蠍情侶一審逃死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姚姓女子外遇遭袁姓丈夫求償,竟與情夫陳姓男子暗訂殺人計畫,涉嫌將安眠藥滲入咖啡將丈夫迷昏,再由陳開車載至新竹縣橫山鄉住處,持鐵棍活活打死,並焚燒屍體棄置溝渠,事後盜領袁的存款6萬餘元,變賣其名下轎車,一審17日宣判,依殺人罪判2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             。(圖/截取自臉書)

▲姚姓女子(左圖)涉嫌聯手小王殺夫(右圖)。(圖/截取自臉書)

台中地院今日上午宣判姚女、陳男涉嫌殺人罪,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另外遺棄屍體罪部分,分別判處1年4月、1年2月,盜領袁男存款、過戶車輛部分,則依偽造文書等罪,分別判4月、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據了解,34歲的姚女不但有5次婚姻,和57歲的袁男結婚後又勾搭上25歲的陳姓男子,陳男供稱屢屢聽姚女哭訴被死者毆打,於是為愛挺險,先持鐵棒打死,直到案發翌日凌晨2點,趁夜色再拖到草地灑汽油焚屍。

袁男的胞弟於去年案發時表示,他於去年5月9日接獲哥哥公司來電,指哥哥已有3天沒上班,公司群組也退出,電話也打不通,覺得可疑,經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哥哥的車子有開上環中路往國道方向行駛,他一路調閱監視器,車子當天停在陳男位在新竹橫山住處,隔天才離開。

胞弟說,他後來在陳男家裡找到民事判決書,經層層抽絲剝繭,認為陳男和姚女涉嫌重大,因為不管哥哥為了何事去找陳男,絕不可能會過夜,盼真相能早日水落石出。

檢警調查,姚女(34歲)與袁男(57歲)為夫妻,育有1名7歲女兒,夫妻感情不睦,袁發現姚與陳男(25歲)外遇,對2人提出求償,引發殺機。

姚女與袁男分居苗栗、台中2地,2021年5月9日,姚女與袁男相約帶女兒到苗栗知名渡假村慶祝母親節。當天上午,陳男先將姚女之前到醫院領取的安眠藥磨成粉備用,接著開車載姚女及其女兒到苗栗竹南火車站的便利商店,由姚女進店購買咖啡,再由陳將安眠藥粉末摻入咖啡,姚女帶女兒及咖啡換搭袁男車輛前往渡假村。

袁男及妻女到了渡假村停車場,姚女把咖啡拿給袁男飲用,不久後袁陷入昏迷,姚女馬上通知陳男開車將他們3人載至新竹縣橫山鄉住處。返抵住處後,姚女提議用刀械行兇,經陳男勸阻後改在旁把風,由陳男持鐵棍重擊袁的頭部,致袁當場慘死。

▲▼             。(圖/截取自臉書)

▲▼姚姓女子與陳姓男子有婚外情。(圖/截取自臉書)

▲▼             。(圖/截取自臉書)

袁男死後,陳先將其屍體藏於車庫,隨後與姚女到加油站購買汽油,於同月10日凌晨,由陳男將袁的屍體搬至住處旁的菜園,潑灑汽油焚屍,再將屍骨裝進米袋丟棄到附近的溝渠。

事後,姚女盜領袁的存款6萬1430元,並變賣袁男名下的轎車,得款2萬6000元。後來因袁男胞弟多日聯繫不上哥哥,向警方報請協尋,查出姚、陳涉嫌重大,去年6月24日逮獲2人,尋獲袁男屍骸。

檢察官審酌,姚女雖曾供稱與陳男預謀殺害丈夫袁男,後來卻翻供是遭陳男所逼迫、利用,對於殺人動機、情節等避重就輕;陳男坦承殺害袁男並表示後悔,但後悔的原因卻是因他沒工作、車貸未繳清、在看守所沒錢買東西等自身情況,難認2人有悔意,去年依殺人、偽造文書、侵害屍體、詐欺等罪將2人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