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富邦怎麼辦?王浩宇曝6招:做不到就沒什麼好抱怨

▲富邦金。(圖/富邦金控提供)

▲富邦產防疫保單惹民怨。(資料照/富邦金控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本土確診人數屢創新高,而推出防疫保單的業者竟不斷端出新理由拒賠,金管會多次口頭表示「只要符合理賠條件,一定拿得到理賠金」,但提不出有力作為,難息民怨。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說,如果真的很不爽,其實有6招可以反制,「但我想,大部分的人除了嘴巴抱怨、根本做不到」。

王浩宇說,保險公司基於風險評估,避免公司被搞到倒閉,本來就有拒保的權利,簽約時條款都有寫,「若對富邦不滿,其實可以剪掉富邦信用卡、把錢轉出富邦銀、退保富邦的產險、不支持富邦悍將、不用台灣大哥大、拒買富邦Momo」

不過,王浩宇認為,大部分的人做不到,「你怎麼捨得不買Momo?」 所以大家就抱怨就好,但是,消費者對企業唯一的武器,就是團結的行動,要繼續用,就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針對民眾的防疫保單,保險業者先是稱信用卡續約不保,接著又說「陪同隔離」不保、重複保險不保,而17日0+7居家隔離新制上路,更揚言若打3劑選3+4也是「自願隔離」不理賠。

對於0+7後防疫保單如何理賠,金管會保險局產險監理組長陳清源表示,金管會已經請公會整理未來理賠需要什麼樣的文件,並向外說明,這樣民眾申請理賠才有依據,也不會產生信任的問題,而目前符合衛福部的「0+7」要件,必須要打3劑以上、陰性、自主管理才可以外出;但是如果未滿3劑就不符合要件,所以民眾申請還是要看疾管署居家隔離通知的方式如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