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6周 上海:全市16區已實現「社會面清零」

▲▼上海封城。(圖/路透社)

▲上海封城超過6周,宣布實現「社會面清零」。(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丹丹17日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海全市16個區都已實現社會面清零。

趙丹丹提到,上海16日新增77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74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7例本土確診病例中,31例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46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確診病例。74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閉環隔離管控中發現。

▲▼上海封城。(圖/路透社)

趙丹丹說,截至17日9時:這次疫情全市已累計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902454人,均已落實管控,「昨天,全市本土確診病例出院315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872例,他們將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監測,請社區妥善做好接返工作。」

趙丹丹指出,近階段,上海持續開展了基於三區劃分的「抗原+核酸」組合篩查。根據篩查結果,5月16日全市共劃分封控區4057個,涉及人口數約86萬;管控區16484個,涉及人口數約300萬;防範區51803個,涉及人口數約1944萬。

趙丹丹強調,「目前,上海全市16個區都已實現社會面清零。」

此外,疫情持續降溫,上海市副市長宗明16日也已經表示,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嚴格防範疫情反彈、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實施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全面恢復上海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