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電梯先震再高速墜落 4人嚇到半蹲自救「狂按樓層鈕」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驚險一瞬間,廣東一處社區電梯突然高速下墜,電梯裡三位大人一名小孩,嚇到半蹲姿,其中一人快速狂按每個樓層,試圖阻止下墜,還好電梯在低樓層處停止,人員平安。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指出,這起意外發生在廣東嘉福新城社區第五棟大樓。影片顯示電梯有三位大人和一名小孩,剛開始電梯從高樓緩緩下降,所有人都在等待,沒有異狀。

大約幾秒後,電梯先震動一下,開始高速下墜,所有人立刻嚇到半蹲。其中一名婦女趕緊把孩子拉過來,抱到自己懷裡,另一名年輕女子緊抓中年男子的手不放。

▲▼ 電梯墜落            。(圖/翻攝 澎湃新聞)

▲ 廣東一處社區電梯墜落,男子狂按其他樓層按鈕  。(圖/翻攝 澎湃新聞)

中年男非常機靈,快速狂按每一層電梯按鈕,並且長按開門鍵,以及緊急通話按鈕,阻止電梯繼續下墜。電梯疑似減緩墜落,男子立刻繼續狂按某一層亮起的按鍵。最終電梯門終於打開,四人安全脫困。

報導稱,社區管委會指出,「事件在處理,沒人員受傷,事發後已停機檢修,原因需由專業人士分析。」

至於電梯墜落自救辦法?根據中華民國電梯協會指出,如果是鋼索斷掉、控制系統故障導致電梯急速墜落,這時急按各樓層按鈕無法讓電梯停下來。

電梯協會也補充說,民眾誤以為按電梯樓層按鈕有用,可能是因為當民眾按到某個樓層按鈕時,系統剛好恢復正常,電梯停下開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