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恐怖傷肺氯化氫外洩!高港79號碼頭貨櫃翻 毒災小組戒護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港長榮79號碼頭在17日凌晨三點左右發生一起氣體外洩意外,疑似裝卸貨櫃不慎,造成鹽酸氣體外洩,目前港消、環保署毒災小組都在現場處理戒護中,未好沒有人員受傷。

▲高雄港79號碼頭發生氣體外洩意外             。(圖/記者爆料網提供)

▲高雄港79號碼頭發生氣體外洩意外 。(圖/記者爆料網提供)

高雄港消防隊接獲在高雄港79號碼頭有化學品貨櫃洩漏,洩漏物品證實為鹽酸(聯合國編號:17891),因爲物質特性,高港消防隊在現場四周警戒,隨後南區毒災應變隊2車4人抵達現場,經與現場人員討論後,由長榮櫃場人員將洩漏化學品貨櫃槽體吊掛至地面,再由消防隊架設砲塔射水稀釋空氣中的鹽酸蒸氣,需開櫃將洩漏之鹽酸桶進行換置,目前仍等候貨櫃業者到場。

鹽酸氯化氫(化學式:HCl)對任何接觸到的組織都會造成刺激及腐蝕;較高劑量的暴露會造成呼吸急促、支氣管收縮、皮膚藍斑、肺部累積液體甚至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