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與RAV4不相上下!TOYOTA「Corolla Cross」獲IIHS最高評價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這2年晉升台灣「新國民神車」的TOYOTA Corolla Cross,先後於亞太、北美、歐洲等地上市,如今成為全球戰略車款,因此接受各國撞擊測試也是在所難免;日前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就公布TOYOTA Corolla Cross撞擊測試成績,這輛新國民休旅也不負眾望,最終拿下「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首選殊榮。

▲TOYOTA Corolla Cross歐規車型。(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Corolla Cross得到IIHS「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首選殊榮。(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這次的撞擊測試中,Corolla Cross於駕駛側小偏位撞擊、副駕側小偏位撞擊、正面全撞、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枕與座椅等6項測試中,皆獲得Good(良好)成績;由於新年式Corolla Cross標配TSS 2.0主動安全防護科技,透過PCS預警式防護系統以及AEB自動煞車輔助的幫助下,在前方碰撞預警(車對車、車對人)測試中都拿到Good評價。

▲Corolla Cross撞擊測試成績。(圖/翻攝自IIHS)

▲雖然安全性極高,但在副駕細項中,車體結構及安全防護僅獲得Acceptable。(圖/翻攝自IIHS,以下同)

▲Corolla Cross撞擊測試成績。(圖/翻攝自IIHS)

▲Corolla Cross的6項撞擊測試成績皆為Good。

大燈部分呈現2種不同結果,原因是高階XLE車型配備AFS(Ada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主動頭燈轉向照明系統,大燈可以針對轉向而改變,並且還有近遠燈自動切換功能,因此獲得Good評價;沒有主動頭燈的L、LE車型則獲得Acceptable(可接受)評價。

▲Corolla Cross。(圖/翻攝自IIHS)

▲高階車型配備主動頭燈轉向照明系統。

▲Corolla Cross撞擊測試成績。(圖/翻攝自IIHS)

▲大燈測試獲得Good,一般車型則獲得Acceptable。

另外,台灣首個新車安全評鑑(TNCAP)實驗室將在近期正式啟用,當中建置主動安全、前方正面撞擊、前方偏置碰撞、行人防護等12項測試技術,首波預計測試台灣熱門車款,預期TOYOTA旗下熱門車,包括Corolla Cross在內都會接受評測,測試結果將會在明年初正式公布。

▲撞擊測試。(圖/翻攝自ARTC)

▲TNCAP首個測試評鑑,將會在明年初正式公布。(圖/翻攝自ARTC)

►買新車要等1年、中古車加價賣...晶片荒+疫情讓台灣車市都瘋了

►梅雨季「水漂現象」成機車族噩夢!他曝親身經歷:幸好沒煞車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