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宣布:徹底離開俄羅斯 結束三十多年營業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麥當勞16日發表新聞稿宣布,基於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引發的人道危機,以及不可預測的經營環境,這些情況都不再符合麥當勞的價值觀,將會啟動出售在俄業務程序,結束在當地三十多年的經營。

▲▼麥當勞宣布結束在俄羅斯的業務。(圖/路透)

▲麥當勞宣布結束在俄羅斯的業務。(圖/路透)

麥當勞聲明指出,公司正在尋求出售在俄門市的當地買家,並且打算啟動這些門市的「去拱門」程序,這意味著不再使用麥當勞的名稱、標識、品牌和菜單,但公司將繼續在俄羅斯保留其商標。

聲明指出,現在麥當勞的優先事項,是確保俄羅斯員工在任何交易結束前繼續獲得報酬,以及確保員工易主後的工作權。

聲明提到,烏克蘭的麥當勞門市仍然關閉,而公司繼續為該國員工支付全額工資,並繼續支持由 Ronald McDonald House Charities 領導的當地救援工作,在整個歐洲,麥當勞系統透過食品捐贈、住房和就業來支持烏克蘭難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